Oh girl, can I name you Easter?

【双毒】宜承担

名字是从单向历来的,所以没有任何意义

给 @再改不过来我生气了 

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写文给比自己厉害很多的太太的经历

反正我是一脸wtf


Warning:AU、年龄操作、烂尾


1

明楼到小镇刚一个月,他就已经见过这个小孩五次了。

杂货店老板摁着他的头推到自己办公桌前。

“您得关他十天半个月的。”

明楼叹口气:“跟我来吧。”

小孩坐在他对面,双手撑住脑袋看他。

明楼只低头做记录。

“名字。”

“王天风。”

“出生日期。”

“1989年6月12日。”

明楼看了一眼记录抬头笑了:“十八岁生日想在号子里过?”

王天风挺潇洒:“在哪都一样。”


他刚来时,老民警就跟他提过王天风。

父母死得早,小东西吃百家饭长大,到处晃悠没个正型,鸡零狗碎的坏事没少干,进了局子也不安分,谁谁谁的手铐谁谁谁的民警证就被他摸走过。

起初他没当回事,直到第二次被王天风摸走自己的手机,他才警惕起来。

可王天风偏又喜欢惹他,他越警惕,他越跟得紧。

明楼想他肯定是欺生,便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面瘫脸,哪知王天风更乐得找他麻烦。



2

“说吧,这次又偷什么了。”

对面传来衣物窸窸窣窣的声音,可王天风没说话,明楼刚想训斥,一抬头被放在桌上的三个避孕套噎住。

刚毕业的小民警脸皮薄,明楼红了脸把避孕套推到笔筒后面藏好。

“你、你偷的这玩意儿?”

王天风又把那些铝箔包装的小玩意划拉出来,仔细看上面的牌子:“是啊,你看,还杜蕾斯的。”

明楼一把抢过来塞进警服口袋。

“你能不能别这样。”

“哪样啊,诶哟,明楼你还脸红了,没用过?”

明楼狠狠瞪他:“严肃点!”

偷盗金额少又是未成年,明楼给他扔进去蹲五天。

锁门时明楼说:“生日还真要在这里过了啊。”

王天风还笑嘻嘻:“那您给我买个蛋糕吧,要好多水果的那种。”

蹲同一个号子的也是老熟人,一巴掌呼他后脑勺:“你又进来了?”

“宁哥?您又被人打了?”

“放屁!从来都是老子打人!”

……

明楼看着忆往昔的两人摇头,拽拽牢门确定关严实就离开了。

带过他的老民警看他一脸愁容,调侃道:“王天风几进宫了?”

“我就没见过这种小孩!”

老民警抿一口茶说:“今年十八,不是小孩了。”

明楼拖椅子坐到旁边冲他抱怨:“挺聪明一人就不干正事。”

老民警笑着撩他一眼:“这不派了你来管他吗。”

他被烦得爆粗口:“他妈就是来折我寿的!”

站起来时椅子被推出去好一段距离,老民警皱眉:“火气这么大。”

明楼摆摆手,下班走人。



3

王天风生日那天,阿诚来给他送晚饭,又把明镜的话原封不动转述给他。

明楼听得头大,无外乎就是早点成家啊生个孩子啊,中途阶段他像机器人一样的传话,打发他去蛋糕店买东西。

“买个水果蛋糕。”

阿诚喜出望外:“给女朋友过生日?”

明楼哭笑不得,解释道:“给一个……熟人买的,再问他们要个十八岁的蜡烛。”

等其他人走的差不多了,明楼做贼似的捧着蛋糕去了王天风那里。

两人都已经睡觉,他从垃圾桶捡个东西扔到他脸上。

“谁!”

小东西猛地坐起,眯眼往外看。

“别看了,是我,快点过来。”

王天风手脚并用爬到门边坐下,明楼也不顾脏同他一样坐在地上,拿打火机把蛋糕上的蜡烛点燃了。

“许个愿……诶等等。”

王天风鼓着腮帮正要吹。

“你要是能保证以后不犯事,我每年陪你过生日。”

王天风泄气,小圆脸瘪下去:“您适合做辅导员。”

“说什么呢?蛋糕还要不要了?”

明楼把蛋糕拿远。

王天风急得伸出手抓住他手腕:“行行行,我答应你,你也得说话算话。”

他把蛋糕举回面前:“许个愿吧。”

王天风看他半晌,吹灭蜡烛。

两人分吃一个小蛋糕,大部分进了王天风肚子,明楼收拾残局时问了一句:“刚许了什么愿?”

王天风正舔着指尖沾到的奶油,挑眉看他。

他咳嗽一声:“好奇你这个小王八蛋有什么愿望。”

王天风哼一声,双手撑地看着他说:“我这个小王八蛋许愿让你每年陪我过生日。”

明楼皱眉:“我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。”

王天风无所谓地说:“双保险。”

明楼失笑,伸手揉乱他头发说:“快睡吧。”



4

明楼送王天风离开派出所时说:“说好的啊,不许再犯事。”

王天风伸出两指在额头一点:“Yes, Sir.”

明楼在他身后推一把,推出门口:“别跟我贫。”

王天风冲他挥手,嬉笑着跑远了。

然而,麻烦不是这么容易就摆脱的。

明楼回宿舍时,发现有人在门口等他。

王天风手插口袋靠在墙上说:“明楼,我肚子饿。”

明楼叹口气,掏出钥匙开门说:“进来吧。”

单身汉家里也没什么东西好吃,他简单做了两碗蛋炒饭。吃饭时,明楼问他之前怎么解决的。

王天风扒光最后一粒米饭说:“偷啊,你现在不让我偷只好饿肚子了。”

“那……住呢?”

王天风盯着他:“哪都能住。”

哪都不能住。

明楼与他四目相对,艰难咽下口中米饭,一时间同情心泛滥,脑海里走马灯似的放过王天风的悲惨童年,食不果腹衣不蔽体。

他思忖片刻后说:“那你要不住我这?”

王天风就等他这句话,难掩语气中欣喜,爽快地接受这个提议:“那就太好了。”

明楼心里咯噔一下,觉得自己被骗了。



5

王天风洗完澡出来看见明楼在沙发上睡着了,内心一阵激动,老天开眼。

掏出之前摸走的手铐把明楼双手锁在头顶,他跨坐在明楼腰上,向熟睡的人伸出双手。

明楼在一股热意中醒来,睁开眼看见王天风张口吞吐着自己。

“王天风!”

想伸手推开他,却发现自己早被拷住。

他极力挣脱,王天风急忙松口去摁住他:“哎要磨出血的。”

“放开我!”

他看着明楼满脸怒容是有些怕的,犹豫着要不要解开。

“王天风!放!开!我!”

他抖着手解开了手铐,瞬时就被明楼翻身摁双手压在沙发。

“你!”

明楼抬起一只手,眼看就要甩在王天风脸上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王天风直直看着他,眼里无所畏惧。

明楼不知作何反应,手举在半空终是垂下来,起身离开沙发:“别闹了,快点睡觉。”

王天风又把他扯回沙发,吻上他的嘴唇。



6

两人蜷缩在狭窄的浴缸里,明楼大脑仍处于宕机状态,王天风不知道从哪翻出个橡胶小黄鸭玩的开心。

还好成年了,明楼只好这样安慰自己,又想到大姐那不知道如何交代,还有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,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。

嗨,他又嘲笑自己,想这么远做什么,这小骗子指不定明天就跑走。

王天风转身趴在他胸口,把小黄鸭放在他头顶,笑了一会又环住他肩膀去亲吻嘴角。

“阿Sir,你们说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是不是真的啊?”

明楼心里又是一个咯噔:“你又偷东西了?”

“没有,真的从良了!”王天风伸出三根手指发誓。

“那你要坦白什么?”明楼闭了眼摩挲他的脊背。

“我啊,今年十七岁。”


Fin


评论(13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西北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