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 girl, can I name you Easter?

【酒馆老板弯/班萨】Distraction

看完现场的一个突发脑洞,为啥没人搞没弯和航班!








“真稀奇!”




老板惊讶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,一如往常的黑色服装,站在人群中极为显眼却又黯淡无光。




人们围着钢琴唱啊跳啊,闭上眼陶醉于那些音符。




他在莫扎特的音符之下黯淡无光。




酒馆老板看着他走向角落坐下,与阴影融为一体,眼镜直勾勾盯着桌面,似乎神游天外,但他知道萨列里正竖起耳朵仔细听着。




没有人可以坐在他的酒馆里手中却没有一杯像样的饮料。




“啊亲爱的萨列里大人,来一杯苦艾酒吗,如莫扎特的音符一般美妙的苦艾酒?”




他在犹豫,酒馆老板看得出来,酒杯直接摆上了桌:“尽情享用,今晚我请客。”




莫扎特并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小小插曲,沉浸在自己的音乐里,也许还有坐在他身旁的姑娘。




直到坐下,萨列里才不得不承认莫扎特对他的吸引力是无解的,像是地心引力,万物终将落地,又像是悬崖,他站在崖边岌岌可危。




而老板递来的那杯酒就是吹来的一阵风。




醉生梦死,无上快乐。




他和其他人为太多的音符而干杯,同莫扎特一起高歌,他想他是唯一没有走调的,但谁会在意呢,这里只有莫扎特,只剩下莫扎特。




酒馆老板就坐在他旁边,醉眼朦胧他似乎看到了顶着一头粉红头发的小丑,将他对莫扎特的痴迷从内心拽出,摔在地上狠狠嘲笑。




甩甩脑袋,小丑又变回了酒馆老板。




“萨列里大人?”




无人回应。




他喝醉了,舌头发麻说不出一个单词,但他还能感受。




先是领花后是领口,一双手从他的下颚抚向胸膛,他张开双唇漏出一声叹息。




之后更是头晕目眩,疼痛与欢愉交织,他想整个酒馆都能听到自己的呻吟,也许是整个国家,但已无暇顾及,夜晚本该尽情放纵。




沉睡前他看到的不再是弹奏星星的莫扎特,而是与那个酒馆老板长相相似的小丑,解救他于黑暗深渊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© 林西北_ | Powered by LOFTER